Mona.

我是野生小白菜~
没人疼也没人爱~

【原创】《深藏blue》

第七章(下)

      这边戴莫二人在愉快的约会,另一边的七五二人却是无比紧张,准确的来说只有许佳琪紧张而已。

      别看许佳琪这样儿,她家里可是书香世家,虽然她长偏了。许妈妈在家那可是老佛爷一般的存在,许佳琪可以天不怕地不怕,就是怕她妈,现在听她妈说要见吴哲晗,这是见家长的节奏啊!心中可紧张死了。

      许家位于郊区,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,当真符合“书香世家”这个称谓。沈玥茹正在院子里看书,下人来报说许佳琪带着一个女人回来了,沈玥茹神色冷上了几分,沉声道:“带她们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在去见沈玥茹的路上,许佳琪一个劲儿的碎碎念,“五折待会儿见到我妈千万千万要沉住气!我妈是大学教授,管教学生从来都是很严格的。虽然现在退休了可是她还是保留着那个时候习惯,那个气势也是很吓人的,你……”许佳琪瞪大了眼睛,看着吴哲晗一脸迷茫。“kiki,既来之则安之,我会好好表现让老……让伯母满意的。再说了见你家长应该是我紧张才对,你怎么反倒比我还紧张了?”。许佳琪的大眼睛眨了两下,吴哲晗这才放开捂着她嘴的手,然后自然的牵过她向内走去。

      很快她们来到了沈玥茹的面前,沈玥茹扫了她们一眼,惊诧道:“五折?!”吴哲晗笑了笑,“沈老师,好久不见”然后走上前去给了沈玥茹一个拥抱。一旁的许佳琪震惊了,五折什么时候和自家老妈认识的?!

      “五折,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沈老师的学生”

      “五折你快过来坐下,咱们叙叙旧,真的好久没见了!”沈玥茹一反常态,十分热情的招呼着吴哲晗,这让许佳琪怀疑自己老妈是不是被人给调包了。

      看到相谈甚欢的两人,许佳琪觉得这俩才是母女吧!沈玥茹见许佳琪愣愣地站着,催促说:“你还不快给五折倒茶!在这儿杵着做什么?”沈玥茹的话让许佳琪更加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,吴哲晗才是!她还是听话的准备给吴哲晗倒茶,但被吴哲晗给制止了。

      “老师,kiki是我的女朋友!端茶倒水这种事情用不着她来”,说罢吴哲晗将许佳琪往自己身边拢了拢。沈玥茹这才像是反应过来自己叫许佳琪回来的目的,“原本是想看看何方神圣可以收服得了这只小狐狸,是否另有图谋”,沈玥茹看了看吴哲晗继续说,“如今见是你,那我便放心了。五折啊,kiki以后就麻烦你了,她要是不听话你尽管跟我说,我教训她!”

      “妈!您说什么呢?怎么能胳膊肘往外拐呢?”许佳琪激动的原地跳脚。

      沈玥茹只淡淡的瞪了一眼许佳琪,许佳琪瞬间就偃旗息鼓了,“五折本就是我最得意的学生,现在更是我女婿,怎么就胳膊肘往外拐了?”语气中充满了满意与欣慰。

      自己爱的人得到妈妈的认可而且还这么夸赞,这让许佳琪心中骄傲无比。她得意的对着沈玥茹说:“这么优秀的女婿还不是我给找着的!╭(╯^╰)╮”沈玥茹看着许佳琪像个小孩子一搬的模样也甚是无奈,毕竟这是她的宝贝女儿啊!虽说管教比较严厉但希望她幸福却是真真的。

      “你别像个小孩子一样,让五折笑话”

      “她才不会呢!”

      吴哲晗宠溺的摸了摸许佳琪的头,对沈玥茹说:“老师,有我在kiki不需要多成熟稳重,安心的做我的小朋友就好了!”沈玥茹听到吴哲晗的话更是满意,“你伯父马上也要回来了,留下来一起吃饭吧!他也好久没见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  吴哲晗陪沈玥茹聊着天,许佳琪就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看着吴哲晗,许浔一进门看到的便是这幅恬静和谐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餐桌上几人也是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,没有丝毫的生疏,感觉就像是在一起生活了多年的家人一般。许佳琪此刻是打心底的感到幸福,也为自己的选择打了一个大大的勾!

评论(1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